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芊芊细语

白桦林里风吹过......

 
 
 

日志

 
 

西山有条樱桃沟  

2017-09-22 08:08:43|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来是去西山八大处的,从八大处出来时间还早。

      公交车上一位本地大姐告诉我梁启超墓地在北京植物园,很想去看看,看看这位有思想,有才华,人品极好的先辈安息之地。于是从八大处坐118到植物园。

      九月的阳光照着,还有些热烈。天真蓝,秋高气爽真是一点不假。

      北京植物园来过,那是2004年的春天。

      到海军干休所看舅妈,舅妈让小表弟开车送我们到植物园。

      桃花开的正盛,如云如霞,桃花中发现曹雪芹故居,更感兴趣走进去看那几间陋屋,看据说是曹雪芹使用过留下的生活用品。看墙上题詩,白墙黑字证明曹雪芹的红楼梦就在这里写成。写的时候他已经很落魄,常常食不果腹,举债喝粥。看的人心里酸酸的。那次还看了大佛寺,另外收门票五元。

     十多年了,植物园变化很大,门修的十分气派,路笔直,大片的绿草地,高大的树木伞盖如云。我发现有枫树,季节不对再晚来几天枫叶黄了红了会很美。有银杏,小扇子般的叶子密密挂在枝头,过两天也会一片金黄。

     路边有指示牌,1650米处樱桃沟。相当于三里多地,来回就是六里,还不包括长长的樱桃沟。

     需要一些体力好在有锻炼。

     听老公提起过这个地名。那年他在北京求学,节假日和同学骑车来过,说难得清静、清幽、清美。

     于是朝着樱桃沟方向走。

    笔直的中心大道分叉处,向西就是樱桃沟,有木栈道,栈道下有水水量很少,栈道两边是树,枝枝叶叶遮挡着秋天还很灼人的阳光。

    休闲者多是退休后的大妈大叔,大妈多花红柳绿,五彩遮阳帽,鲜艳大围巾,大大的墨镜,这是一群不服老寻求生活快乐的五零后,结伴出游结伴娱乐。

    有举家出游的很少,不是节假日。有位八十多岁的老人,身体不错但是开口说话怨气很多。

    专业拍摄者不多。可是穿过枝枝叉叉跳跃的阳光洒在栈道上,落在两边不算陡峭的山崖上,还是有的拍。

    最珍贵一段水杉,高大,笔直,排列在栈道两边真美!一个圆桌型但比普通圆桌大几倍的杉木树桩安放在一间小亭子中间。

    过去的人都要用手摸摸,横断面光滑,有纵横交错的木纹,摸得人看得人都纷纷感叹:一棵树长这么大要几百年呀!

    看文字说明才知道水杉是珍稀物种,属于活化石。五十年代在湖北利川(这里我去年冬天来过)的水面有一片水杉林,五十年代被砍,但树根依旧淹没在水底。谁也没想到潜藏在水底的水杉树桩最终会被人发现,会移到这里,会让人啧啧称赞惊叹不已。

    可喜的是,现在人们知道了金山银山比不上青山绿水。水杉得到保护和重视!

    写到这里我怎么觉得自己好像在作报告。

    沿着栈道走走,头上有浓浓的树荫,脚下有潺潺流水,水中有嶙峋怪石。空气清新中蝶飞蜂舞,蜻蜓在阳光下忽闪着透明的翅膀,秋风轻轻掠过脸颊,仰望,蓝的醉人的天空中缕缕白云飘过。

    什么事幸福这就是吧?!什么是生活这应该也是吧?!

    浮生偷得半日闲,

    樱桃沟给了我这个机会。

    喜欢!

  评论这张
 
阅读(376)|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