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芊芊细语

白桦林里风吹过......

 
 
 

日志

 
 

把钱存到银行值不值?  

2017-07-15 10:03:36|  分类: 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到北京那年傍晚和儿子一起去超市。回来的路上我对他说:我和你爸退休工资加起来都赶不上你的月工资,你怎么就攒不下钱呢?我俩挣那俩可怜巴巴的钱,每每你遇到事该拿的钱还能拿出来,你怎么月月花得精光?

    对我的责问儿子用沉默回答,我也觉得没意思闭口不再说。

     一直不理解现在年轻人,按照平均水平他们收入确实不低,可是他们真是攒不下钱。

    所以攒不下第一观念不同:我们这些苦惯了的五零后,风险意识特别强!总是惦记着未来的日子,害怕万一遇到啥事,该拿拿不出来,还得伸手朝别人借。在我们看来手心朝上借别人的钱那是万万不可以的。所以除了日常开销,剩下的收入全部存到银行了!

     第二是消费不同。我们能骑单车绝不坐公交车,出门打的那真是碰上大事了!吃饭总是自己做,很少下饭馆,垫饱肚子就很满足,从来没有去考虑过色香味还有营养价值。

    我们挣的工资一直很低从学徒工20.6元挣起,一步一步的熬。成了家带上孩子收入也不过37元。好在那会物价便宜。西红柿茄子一角以内基本都能买上,最贵的猪肉一等的才九毛六。孩子上幼儿园一分钱不掏,六年小学不过每月两元学杂费,直到上了高中费用才高了。孩子上大学开始收费了,可是我记着一年八千元连读书带吃饭零花全部下来了。哪像现在,普普通通的幼儿园一年最低消费五万元,公立幼儿园有,种种限制根本就进不去。还有火箭速度上涨的房价,还有去了医院大把大把的自费医疗、、、、、

   在这个小区生活快三年了,看多了年轻人匆匆脚步和疲惫的身影,遥远的上班距离,超重的职场压力,满负荷的生活重担。难怪那么多老人白发苍苍舍家撇业远离故土来这里发挥余热!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儿女。

    朋友微信里发了一段话:工资花了就是你的,存在银行就是数字。

    也看到富人从来不去银行存钱的,他们热衷于贷款。

    万达老总和儿子对话:儿子:爸爸,我们家有多少资产?爸爸:三辈子也花不完。

                                         儿子:爸爸,我们在银行有多少贷款?爸爸:八辈子也还不完!

    想起八十年代初,弟弟折腾小生意从银行贷款,我知道后吓的告诉他,你可千万千万挣了钱就赶快还,欠钱的味道可不好受!

    其实我们这代人才是错的,本来工资就少得可怜,还有从有限的钱中攒出一大部分放进银行,然后供富人挥霍和创业。

    你说:我们傻不傻?

  评论这张
 
阅读(494)| 评论(8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