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芊芊细语

白桦林里风吹过......

 
 
 

日志

 
 

焦躁地活着  

2017-06-07 17:12:20|  分类: 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外甥女的孩子上小学了。

她爸爸说:我家红红带这个孩子快累死了!

然后给我们细说如何累:平常学校里上课一天四次的接送先不提,仅周六、日马不停蹄地送孩子去各种特长班就是一场大战。

孩子报的特长班包括:绘画、钢琴、游泳、跆拳道、、、、、

一个刚刚十岁左右的孩子,在不上课的日子里,被妈妈带着匆匆忙忙,步履匆匆,从这里上完课又匆匆跑到下一个课程点。

包括寒暑假还要跟着妈妈出去旅游,而且很多时候是出国游。

我这个没见过大世面节俭惯了的老派人,听了第一个感觉就是这样做,那得需要好多好多钱啊!

她爸爸对我说:可不是咋的,在首都你上一节钢琴课没个二、三百谁教你?

我说:孩子有兴趣吗?学的有成果吗?

她爸爸说:咱也说不好。但是不这样学,就拉到别的小朋友后边了,会被人笑话的。

学校里小朋友都在互相攀比,比如假期出去旅游,你没带孩子出去,一开学这个孩子说去西欧了,那个说去日本了,顶不及的人家也去东南亚了,说起来头头是道的,没出去的孩子在同学面前无话可说抬不起头来。

昨天在微信上读了篇文章。意思是:如果你的孩子没有英文名字,只知道喜羊羊,对不起,我的孩子不屑与你为伍。因为我们不是同一类人。

文章说:在我们国家年收入五万至一百万被归类为中中产阶级。这一阶层的父母正在竞争、攀比、焦躁、负重、虚荣地活着

他们的孩子要有个响亮的英文名字,他们的孩子要上有外教的国际幼儿园,他们的孩子要学钢琴、芭蕾、马术、高尔夫、他们的孩子一年要去好几个国家旅游,旅游要住五星级酒店,要吃大餐,要随时把这一切用微信视频传给朋友圈,要让所有的人知道他们正在过着中产阶级的生活。要获得无数赞并且看到这些赞心里才可以平衡。

看到这里,我一下子笑了。

想起那句话: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荡。

厚重的生活要炫耀吗?从来没有听钱钟书说我很有学问,从来没有听徐霞客说我到过许多地方旅游,从来没有听贵族出生的人说我们祖上很了不起,从来没有听洛克菲勒家族说我们很有钱、、、、、

相反倒是那些一下子成了暴发户的人总是脖子里挂着明晃晃的、粗粗的、笨重的、金黄的项链,十个手指头巴不得都戴上戒指,两个耳垂上挂着滴里嘟噜的金坠子,用这些外在物质告诉大家:我们真的阔了!

真正有钱的人不炫富,因为他们从来就没有缺过钱。

真正有学问的人不吹嘘,因为他们不需要告诉别人我上通天文下知地理。

有理的人不会脸红脖子粗五官变形的和人讲话,因为他们知道有理不在声高。

那些忙碌、焦躁、虚荣、攀比的年轻父母们,让我想起十九世纪初巴尔扎克笔下的一个个渴望进入高层社会的小人物!

自己活得太累!孩子跟着这样的大人活得也累!

唉!!!

  评论这张
 
阅读(440)|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