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芊芊细语

白桦林里风吹过......

 
 
 

日志

 
 

别人家的故事之一:妈走了,让家还在好不好?!  

2017-02-07 17:35:04|  分类: 其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节长假是朋友同事聚会的好时机。

     我们大华厂前后参加工作的几个姐妹,每逢这个假日总会在一起坐坐,各自聊聊家长里短。

     聊天的过程中,有些事很感动,有些事很受启发。

      琴只有一个哥哥,哥哥身体不好,因为子女少,上班的多,七十年代他们家属于比较富裕的,于是一个长得还算漂亮的东北女孩成了她的嫂嫂。一开始相处还融洽,但是随着孩子出生,随着兄妹各自成家,随着大大小小的家庭矛盾,也因为的性格都很强势,她和哥哥嫂嫂越走越远,哥哥去世后同在一城,两家彻底断绝关系不再来往了。

     老公家兄弟三人还有俩妹妹,五个兄妹加妯娌,加各家的子女,再加上子女的子女的大家庭却相处的十分融洽。

     琴结婚后和老公长期住在妈妈家,只有逢年过节回去住几天。

     大弟弟一直和父母住,父亲去世,母亲也去世了。大弟弟依旧住在父母的老房子里。

      大家都说,每家都有房子,你虽然也有但房子太小,你照顾父母亲最多,这套房子你就踏踏实实住着吧!

      大弟弟说:你们这样说,我很感激。虽然我不是老大,但是我有个想法,父母走了,这套老房子还在,每年三十,哥哥弟弟全家一定要回来,就像父母健在时那样,我们回来一起热热闹闹过年。

     弟弟这样说,大家都积极响应。连着六年了,每到除夕中午,大家都聚在老房子里,包饺子,看春晚,熬年夜,打麻将、、、、、、,这样的过年方式让已经失去父母,和兄嫂不再来往的琴有了家和亲人的温暖。

     日子一天天往前过,房子越来越值钱了,但是他们家好像没有人提起来要和弟弟算算房钱怎么分?

     在社区工作的小妹妹一天到晚解决的都是家庭纠纷。妹妹说:看惯了太多家庭因为财产,因为一套房子,因为赡养父母吵的脸红脖子粗,甚至大打出手,打旳鼻青脸肿,然后老死不相往来。妹妹说:咱们家可别这样。

     母亲活着的时候,每个子女每月孝敬一百元钱,五个子女伍佰元,加上父亲单位的抚恤金,母亲把钱交给小女儿,母亲对女儿说:够一万你就给我存个折子,不知算不算巧合,到母亲去世正好是五万元五个折子。利息用来办母亲后事,兄妹五人一家一个折子。

    住老房子的大弟弟说:爸妈当年买这个房子没有超过五万,我也给你们每家一万元。

    大家说:算了!算了!妈走之前就说过房子叫你们住,好好的给什么钱。

    弟弟说:还是要给,多多少少也算父母遗产一份心意。

    家里的事就这样心平气和解决了。

    今年过年,他们依旧在老房子里过春节,虽然大家都有了很宽敞的新房子。

    但是他们还是想坚持一个信念:爸爸妈妈走了,我们是兄弟姐妹,只要我们在一起,这个家就还在!

     正能量的故事,传到我这里也是满满正能量。

     想起我们家,弟弟把王村的老屋子卖了,过后也说要给我们分一万元,我表态我不要。当然那一万元谁也没要他最终也没给。

     但是和人家家相比,我们家缺个人把大家召集在一起热热闹闹过年。

  评论这张
 
阅读(374)|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