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芊芊细语

白桦林里风吹过......

 
 
 

日志

 
 

2017年的第一场雪、、、、、  

2017-02-21 18:34:53|  分类: 其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刀郎唱过《2007年的第一场雪》!

  “  2007年第一场雪,比往年来得更晚一些、、、、、”苍凉略带嘶哑的声音让人们兴奋痴迷了好久。

    没想到2016年整个冬天的雪不是来得晚,而是压根就没有飘一片雪花。

    春节前气象台还预报大年初一、初二、初三会有中到大雪,让干旱了一个冬天的人心中窃喜,认为可以过一个雪花飘飘的浪漫春节,没想到老天爷给气象台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没雪但是很冷,而且有风。寒冷的风中大家过了一个干燥无趣的节日。

    上周气象台有预报说下周二要下雪了。可是昨天阳光很好,一直到下午。

    气象预报说,下雪的时间段是21日傍晚22日一天。

   睡得早醒的也早看看表还不到四点,起来到阳台上看,外边马路上干干净净,远处小花园里也干干净净,心想这场雪又泡汤了。

   不到五点,窗户外边雾茫茫一片,雪花在路灯的光影下翻飞,雪真的来了!

   半个小时不到,屋顶上,花草丛中,路上都铺满了白白的一层。路边停放的一辆辆小汽车戴上了白帽子。

   六点过后,对面小花园开始有一个身影在雪中走动,那是早锻炼的多的老年人不会出来了下雪路滑危险。

   楼下公交站,一辆从火车站发过来的820公交车缓缓进站,车门开启下来一位乘客。公交司机真的是披星戴月很辛苦。

   微信圈里大家都在传递下雪的喜悦。十点左右朋友来电话让去汾河公园,没去,没那份闲情雅致了。

    一首很清新的诗歌却引起兴趣,抄录给大家看看:

         今天竟然下雪了!

         是冬负了雪?还是雪背叛了冬?

         雪,你本该是冬的伴侣却跑来做了春的情人。

         人们该赞美你的热情奔放?还是该指责你的水性杨花?

         你若与冬同行,或许会更幸福美满些,

         因为冬用它的温度延长雪美丽的的生命,

         而你在春的世界里漫天飞舞,

         即背叛了冬,也阻挡了春与雨的恋情。

         连雪都移情别恋,

         这个世界

         乱了!

这首小诗霎时间红遍网络!这就叫网红吧?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