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芊芊细语

白桦林里风吹过......

 
 
 

日志

 
 

别人的故事之四:不要让父母叹气!  

2017-02-16 07:55:07|  分类: 其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过节了总要去看看曾经对自己有过帮助的人。

         昨天去看了文英姐两口子。他们都是七十多岁的老人早已退休多年,老两口安安静静地过着晚年生活。

        不同于那些位高权重的人,估计除了女儿,家里很少有人登门拜访,所以我的到来让老两口很感动。无论如何要留我吃午饭。

        多年不见了,自然会聊好多。过去的事,共同熟悉的人,各自现在的生活、、、、、

         文英姐遭遇过一次车祸。车祸就在宿舍门口。夏天的傍晚吃晚饭出去遛弯,往常都是出门向北,转西,向南,转东走三圈,那天真是鬼使神差,一出门谢绝熟人挽留一起打牌,直直的向着西边道路走去。不宽的路,路边有很多摊位,刚走出没有几步,一辆客货车失去控制的开过来,一连撞了六个人后疯狂地撞向她,撞断了胯骨,左腿和左脚,然后撞向路边的栏杆树木才转着圈停下来。

      都是一个单位的人,人们急急拨打110 ,急急地叫来她的丈夫,急急地把她送往医院。前后住了近两个月医院,花费六万元。开车的一穷二白,拿不出钱来。眼看钱流水般花着。节俭惯了的文英姐无论如何要回家休养。

     文英姐的小女儿说:你和爸爸的工资应该留一个人的,花一个人的。有点储蓄不然再碰到这样的事情,又拿不出钱来。

     听女儿说的有道理。文英姐就把自己的工资卡交给了小女儿。

     好多年过去了,文英姐住的老房子拆迁,再申请新房子需要不少钱。于是文英姐叫女儿把工资卡送回来。

     要了一次,再要了一次。催促好多次后,文英姐生气了说:你再不给我送回来工资卡我就报警了!

     女儿在电话那头说:可以你去报警吧!

      后来工资卡送回来了。上边显示的数额是999、9元,不到一千。

      文英姐很生气让女儿把这么多年的工资全部送回来。一催再催催了又催,只送回来五万元。

      文英姐说:我的工资再低,七八年了也有十万元了,她只给我一半。

      说这话的时候,是她拖着两条不方便的腿,坚持送我下楼,避开丈夫在分手的路边和我说的。说的时候眼里含着泪。

      我心里很难受,我说:你要缺钱我可以帮你,帮不了多少尽最大努力!

      她说:不需要。那套搬迁房子的钱大女儿说她都出。当然活着他们住,死了产权归老大。

      人老了记忆力严重衰退。银行卡密码记不住,卡放在哪里记不住,存了多少钱记不住、、、、、、于是好多老人就把财政大权交给子女。

      有的子女很明智,知道这是托管,每过一段时间会把收入支出利息和老人交代的清清楚楚,比如我姐夫就替我爸爸保管了十几年工资。每每交代的时候我爸会说:我信得过你呀!好几次对我说:你姐夫给我管理的清清楚楚,等我将来走了,要多分些钱给他们。

    有的子女却很自私。比如文英姐的小女儿。

    北京台有个节目《第三调解室》,那里边的心理专家和律师就一再强调:老人只要还明白还能自理还活着,就不要轻易把自己的财产过早分出去,你分的不公平儿女会闹矛盾,你手里没有一分钱会受制于人。

    类似的错误我姐姐也犯过。她年龄大了,几个儿子家轮流住,想着把存折交给哪个儿子保管也不合适,交给唯一的女儿好了。

    结果女儿没有经过她同意就挪用了。

     我去看姐姐她悄悄告诉我,还一再说不要告诉其他子女。

     老人工资本来就低,存那俩钱都是从嘴里省出来的。人老了病了用钱的时候也多,老人们真该记住那几个专家的话,有生之年不要把财产统统散尽。

     再说有出息的儿女也不要总是惦记着那几个钱。

     想过好日子还的自己奋斗!

    

  评论这张
 
阅读(397)|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