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芊芊细语

白桦林里风吹过......

 
 
 

日志

 
 

过年的最大收获  

2017-01-30 09:32:58|  分类: 其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其实年还没有过完,可是很想与大家一起分享这个年的最大收获!

     不是金钱,退休了每个月拿的就是生活费,能吃饱饭,不欠人钱,偶尔跑出去溜溜看看不一样的世界,挺好!

     不是舍不掉的亲情。爸妈那一辈的老人们基本上都离开这个世界了,只留下绵绵私情,兄弟姐妹各有各的家,各有各自的责任,大事来临的时候大家会相携相助,节假日打个电话问候一下,不可能天天黏在一起。儿女,如今大都独生子女,当父母的眼巴巴望着儿女成龙成风,真的成龙成风远走高飞,和你的缘分就是:你看着他越走越远,然后用背影默默地告诉你:不必追!

      这样说似乎有些悲观,但现实就是如此!

      因为期望值过高,所以进入老年的人难免有些悲凉。

      比如大过年的,我的同学刘北伟和媳妇俩人跑到海南过年,儿子,儿媳,小孙女回太原丈母娘一家团聚。

     我的同学晴雯有个很出色的儿子,很出色的儿媳,平日里为赚钱忙的不亦乐乎,去年后半年他们老两口还在北京为儿子装修新房直到腊月才回来,但是春节儿子来电话告知不回来过年了,因为亲家两口子要去北京看望独生女儿,他们留在北京过节。

      建宁昨天晚上给我打电话,年前两口子急急忙忙赶到北京和儿子一家团聚,今年儿子又生了二胎多了个小孙女,过完初一, 初二一大早儿子、儿媳就带着自己的儿子女儿坐火车回安徽了,丈母娘在那里。他俩苦中带乐地对我说:我们可是能清闲几天了。

      朋友老朱初一初二连着发图片,展示一个人的午餐。问他何以如此?他说他媳妇回太原陪伴老母亲,儿媳生孩子后,儿子儿媳都住在丈母娘家里。诺大的北京城爱说爱道爱笑爱热闹的老朱只能一个人面对美味佳肴。

       一个人过春节的还有平和。老伴去世不到一年。前半年自己做了个手术住在南京儿子家。后半年回到太原。过春节实在不想再去南京儿子家。大年三十一个人有些孤单,被小舅子一家叫走了。

      写的似乎有些跑题,独生子女政策带给我们这一辈人的就是这样的境界。面对这些老人们会在一起发发牢骚,说些怪话。然后这些牢骚怪话再传到儿女那边,会引起小小的不愉快。

      我说的收获就在这里。

     我们这些独生子女父母,其实不必纠结,要学会坦然面对,生活给你什么,你就接受什么!

     而且不必发牢骚和埋怨不休。因为你倾吐的对象,他家也有一本难念的经,家家都有难念的经。

     聪明有智慧的人不和别人倾倒那些负面消息,那些负面消息只能给别人带来负面,你不说它存在,你说了它依然存在。知道结果如此,就不要如九斤老太或祥林嫂那样喋喋不休。

     改变生活境遇的唯有你自己,最重要的是心态。

    学会把一切放下,学会坦然面对,学会举重若轻,日子才会过的轻松!

    你看百岁老人杨绛:我不和别人比,我也不屑和任何人比。

    你看120岁的周有光老先生:不留遗嘱,不过生日,不过节、、、、、、

    你再好好读读红楼梦里的《好了歌》就明白了。

  评论这张
 
阅读(372)|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