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芊芊细语

白桦林里风吹过......

 
 
 

日志

 
 

过小年了!  

2017-01-20 13:44:53|  分类: 其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过小年了,微信群里一片祝福小年快乐!

   只是不知道这祝福有多少是发自内心,有多少是转载,有多少是跟景。

   人和人之间需要温暖,祝福是送温暖的最好方式,只是泛滥了,程式化了就没有多大意思了。

   我倒是希望在这个忙年开始的时候,得到更多劝慰,让那些一年到头忙工作,忙孩子,忙家务的人在年根不要忙上加忙,忙的把自己累到。

    在这里说说容易,可是向我们这些还保持旧传统,认为过年是个大事的人,真的闲不下来。

     总想好好收拾一下家,咖喱旮旯都清扫的干干净净,该洗的都要哗哗哗洗一遍,玻璃擦得亮堂堂的,该买的年货一趟趟跑出去买回来。

      其实现在的人对年早已淡了。该吃的平常就吃,该拜访的走动的一直没有断了联系,家平时也要舒适一些,用不着过年才集中精力大扫除。

        人就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

         我同学发了个帖子:家,是个耐人收拾的场所,令无数女人鞠躬尽瘁。从清晨到日暮,从年初到年终,她们总是穿着秋裤,扛着墩布,拿着抹布,穿梭在客厅与厨房之间,游离于卧室和卫生间,头炸的像墩布,脸黄的像秋裤,皮肤摸着像抹布。女人们不要傻了,新年开始放下墩布,扔掉抹布,穿起裙裤,去风景美的地方四处光顾。

          当然她很大程度是开玩笑。但是真有人不把春节看那么重。

             刚刚去世的120岁老人周有光,活着的时候有三不:不立遗嘱,不过生日,不过节。我不知道是不是也包括春节在内。

           今天小年,  我的朋友飞飞依旧做她爱做的事情。发了三篇微信都是反思那场运动的。

           今天小年,我邀请两位孤单的朋友来我家吃羊肉饺子,都准备好了。

           但是我更想做的是把下边的句子记下来,让以后的日子过的轻松一些、、、、、

          实在这世界上没有一样东西能真正保留下来。所有的像水一样,要是它在流着它就流走了,要是它存着它就干了。        

 

            要孩子为了什么?为了传宗接代接代养儿防老?为了参与一个生命的成长,不用替我争门面,不用为我传宗接代,更不用替我养老。我只要这个生命存在,在这个美丽的世界走一遭,让我有机会照顾她(他)和她(他)同行一段   。

 

         我的孩子和我之间,没有一定要什么什么的。 他们并不应该要照顾我。我不这么认为   ,如果他们要来照顾我,这是因为他们的爱,而不是他们的责任。  

 

        人一定会遇到许多事,那时候一定不要怕,什么也不要怕。

        这个世界给我什么,我就接受什么!

       我永不相信我们应该拒绝痛苦、罪恶、不适,我只是想先愉快地迎接不知道将来要好得多。

 

        你的善良,必须有点 锋芒,否则就等于零、、、、、、       

 

小年写下这些文字勉励自己也和大家共勉、、、、、、

  评论这张
 
阅读(298)|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