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芊芊细语

白桦林里风吹过......

 
 
 

日志

 
 

说点暖心话,做个明白人、、、、、、  

2017-01-15 19:45:24|  分类: 其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聚会时和同学爱梅坐在一起。

   知道她有个读完研究生的女儿在上海工作。啥啥都好,让她揪心的就是30多了还 一直没个合适的婆家。

   挨着近这次自然要问问。知道最近基本解决了。十月份回太原让父母看过。

   我说怎么样?爱梅说挺好的!她们回来我一再嘱咐女儿:“你要学会融入婆家。你融进去了不把自己当外人,把人家的父母当自己的父母,这样做你不累,人家也不累。你对人家好,人家老人会对你更好!两好并一好。老人们都这样,你给个笑脸,说点暖心窝的话,他们只要身体好 ,会全力以赴给你们出力气!反过来,你总对人家抱着戒心,处处觉得不如意处处找茬生气,那样活的多累啊!”

  我对她竖起大拇指,夸她教子有方,说她是个明白人。

  她说:“我自己就和婆婆在一起呆了一辈子。这不快过年了,我得先把婆婆家的卫生搞好,再忙我自己家的。我希望我的女儿能像我一样,处理好婆媳关系。”

  妈妈一般都是护着自己女儿的,护女儿本在情理之中,谁家的孩子谁心疼。

  真正护女儿的就应该像我同学这样。

   另一位叫何世彤的同学也是女儿。孩子在北京。她本来是北京人,60年代跟父母下放到太原成了多半个太原人。

   她说:女儿从小娇纵长大,不会说话总在婆婆面前使小性子。她说:我看在眼里先批评女儿:“你不敢那样做!对老人好点!”结果感动的亲家了不得,直说你这个妈真好!

    闺女嫁出去,儿子娶回来,家无血缘关系,生活习性不同的人,生活在一个屋檐下,难免磕磕碰碰,但是有了矛盾就应该像我这俩同学一样,说点暖心话,做个明白人 多好!

     因为  当初到一起,谁也是想好好处,谁也不想对立处成仇人一般

     回来总合同学接触,接触的多了难免感触多多。

     我写同学呢!你可不要对号入座。

 

 

 

  评论这张
 
阅读(373)|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