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芊芊细语

白桦林里风吹过......

 
 
 

日志

 
 

我同学说:那是天性、、、、、  

2016-10-09 15:42:38|  分类: 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位单身母亲,独自带大并培养了一位出色的女儿,女儿考上名牌大学,出国留学,和同样是学霸的男孩成家,
夫妻俩在美国都有很好的工作,很好的收入。
然后第三代出生了。
为帮助他们带孩子,男孩的父母从上海去了美国,但是婆媳关系处理不好,为避免更多家庭矛盾,男孩父母回到上海。
已经返聘并有很好收入的女孩妈妈,在女儿一再恳求下,舍弃工作来到美国。
婆媳矛盾没有了,但是作为妈妈却有很多看不惯。
她不理解为什么一天到晚,孩子们很少和她说话,没有交流;
为什么小两口经常抛下孩子和老人独自去郊外度周末;
为什么收入丰裕的小两口宁愿捐钱给素不相识的非洲难民也不愿意接济中国大陆依旧贫穷的舅舅和姨妈、、、、、
这位妈妈的困惑,是中国很多独生子女父母的困惑,
同样困惑的还有广州的一对父母。宝贝大的女儿去南京上大学了,国庆长假父母没有通知女儿,就带上孩子从小爱吃的食品从广州来到南京,想给孩子一个惊喜。没想到女儿非但没有惊喜反而怪罪父母不打个招呼就来,说自己长假早有安排。爸爸妈妈说:我们太想你了呀!女儿说:有微信天天联系有什么想:结果双双不愉快,父母打道回府感叹自己养了个白眼狼。
白眼狼还和父母有过沟通,
另一位父亲更惨。他辛辛苦苦跑到广州看上大学的女儿,女儿只顾自己玩微信,几乎没有和父亲交流,甚至连宿舍门都没有让爸爸进去。爸爸觉得很尴尬说那我回去好了,女儿马上用手机上网给父亲购买回程车票。
这就是中国的独生子女。
最困惑的是独生子女的父母。
他们不理解自己辛辛苦苦,用全部心血培养大的孩子为什么和自己越走越远?形同路人?
他们不理解为什么现在年轻人很少考虑他人,总是强调以自我为中心?
他们不理解中国尊老爱幼,热心助人的好传统怎么到了这一代就面临失传了?
年轻人抱怨父母不与时俱进,没有跟上潮流,
父母感叹自己深爱的孩子,不懂反哺之恩,
据说美国费正清研究中心已经开始研究独生子女种种特性,因为再过二、三十年,执掌中国政权的是独生子女,这样一个大国会对世界产生什么影响,他们已经未雨绸缪。
普通百姓更关心自己的老年,困惑这样一群无兄弟姐妹,缺少姑舅姨亲的孩子们的身上在未来还有没有亲情?
我同学也对此给与评论。同学说:人往下亲是天性,儿女长大渴望独立和亲人疏远也是天性。
理解了这种天性,你面对的困惑就会释然,释然后你就会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的老,顺其自然的活,未来的日子里记住四个字:顺其自然。
还想写点看法,孙子醒了。
  评论这张
 
阅读(493)|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