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芊芊细语

白桦林里风吹过......

 
 
 

日志

 
 

无意中我们伤害的往往是最亲的、最近的......  

2016-03-03 10:36:46|  分类: 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电视里播出中韩公益广告。画面中:和朋友约会迟到五分钟,赶紧说对不起!有朋友请吃饭立即说谢谢!女朋友过生日手捧玫瑰送去,让朋友等待久了内疚的要命。可是一日三餐做饭的妈妈从来没有想到她的不容易,母亲过生日总是进门才想起,苦等着盼而归的母亲总会被抱怨干嘛要等......看完我想起一句话:无意中我们伤害的往往是自己最亲的,和自己血缘关系最近的。
       我自己也是这样。因为还算聪明在学校一直被老师宠着,因为成绩还可以很有几分骄傲。读小学的时候爸爸(中学小学在一起)和我同在一所学校,爸爸不是老师是行政人员。因为是老员工,校长和老师们对爸爸都很客气很尊重。可是作为他的女儿,有时候爸爸问我一些问题,特别是书里的我总是很不耐烦,而且嗓门很大。对话间爸爸总是苦笑着对我说:“你这样说话在五一广场的人也可以听到!”当然是夸张,我家在大营盘离市中心五一广场公交车最少五站距离。妈去世后和爸爸弟弟相依为命,那么不容易的日子里,我总觉得自己是没有妈的孩子早当家,所有的家务全包了,因为干得多总是理直气壮,没有学会温柔地坐在爸爸身边,说些他爱听的话。
        结婚后遇到了比我个性更强的老公。什么都可以让着你,唯有在言语方面总不说一句好听话。直到儿子成家,他的姐姐妹妹弟弟来到家里,他才说:“我和外人很讲理,但不知为什么对自己老婆总是啥话难听就说啥。这辈子你嫂子和我相处不容易!”这话他妹妹告了我一遍,他姐姐又告了我一遍。听得虽然鼻子发酸,但我强忍泪水说;“他就是脾气不好说话难听,可他很顾家,处处为这个家着想!”儿子结婚八年了,儿子成家后老公仿佛变了个人似的,再没有强词夺理说那么难听的话。总是对我说:“我们倒数着过日子的人了,你喜欢什么就买什么,愿意干什么就干什么。”
          是不是最近的人就觉得无所顾忌?是不是最亲的人就觉得理所当然?是不是总觉得不论我们做什么,最亲最近的人都可以原谅我们自己?
           在一天天的日子里,我们无意中伤害过自己最近最亲的人吗?
           扪心自问!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