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芊芊细语

白桦林里风吹过......

 
 
 

日志

 
 

和同学一起辞旧迎新  

2016-12-26 10:59:25|  分类: 亲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同学圈里传来消息,24号聚会辞旧迎新。忙着装修新家一趟趟被工人师傅叫着,跑来跑去很疲劳,所以对那条微信有些漫不经心。

        聚会前一周玉梅打来电话邀请参加。我想作为群主那个晚上她一定给太原的每一位同学都打了电话。所以这么辛苦就是希望在这个集体活动中,我们班不要落下。

        我们班来的人不算多但是能来的都来了。秀芝和舒琴来了,她俩一直是班里活动的积极组织者和参与者。不爱多说话的金旺、修容、晋平 她们仨属于那种永远说的少做的人。桂敏带孙子我家里来了客人,我俩迟到了一个小时,进去的时候联欢会正在进行。台上台下笑语盈盈,欢乐一片。

         和往常一样,男生少女生多。但韩哲和白贵金来了。

          韩哲从医院赶来,正在化疗中。建立微信群后他是每次活动的积极倡导者和组织者,所以这样热心不辞劳苦就是希望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大家有机会见见面聊一聊叙叙情,这是他最大的心愿,毕竟全班五十个人在同一座教室里呆了两年的时间。

          韩哲有病我是这次在路上才听桂敏讲的,虽然交往不多   但心里还是沉甸甸的。

         白贵金来了。他住的很远,坐公交需要一个小时,来一次不容易但只要聚会每次来从不缺席。他身体也不好心脏不听话。

          吃饭的时候白贵金挨着我坐。我问好多男省不入群不来聚会的原因。白贵金告诉我,有的有老人,有的带孙子。但是也有些人是因为在学校有意见。他笑着说:我打过郭万宝,把人家鼻子打得流了血。

         回到家后我尝试着给石临有发微信。告诉他  韩哲的病情,告诉他一次次组织聚会韩哲还是念同学情像和大家和解,特别是在他身体如此糟糕的情况下。我希望他能做做另一波男同学的工作。

           说我知道你老实善良不惹事,也不一定有号召力,如同我人微言轻只有善良。我把自己看到的、知道的和你讲一讲,你也和他们讲讲,希望再次聚会时能见到咱们班更多男同学。

           石临有回复:打人和被打的感觉不一样。石临有再次回复:顺其自然!

            我想在韩哲病重时多点精神安慰,多点来自同学的精神力量,但我的目的没有达到,很沮丧!

            只是我的每一个同学,你应该懂得: 不管在学校我们脾气是否相投?不管离开学校后 每个人发展是否如愿?不管曾经社会地位是否有悬殊?我们跨过花甲之年,所有的所有应该都抵不过那份曾经的同学 情。假如郭万宝站在我面前,我相信他也不一定还记着鼻子被打破流血的事情,因为生活中需要记忆的美好总是大于不快。

           人生这么长,人生这么短。我们大家能同学一场,按照佛家说法不知多少年的修行才有这份缘分。

            长长的岁月过后,  馈赠给我们大家的更多是从容和宽容。多希望大家相逢一笑忘掉 过去所有的不好,让从容宽容伴我们度过夕阳红!

            潘宏峡,陈五一,袁虎军、曾宪敏、郭万宝、王斌林、石临有、张彦德、、、、、

             五中初八十班的女生们喊你们回家吃饭!

 

 

 

后记:老公说我你白写白折腾,那会的积怨不可能一下次消除。

有些沮丧、、、、、、、

  评论这张
 
阅读(289)|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