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芊芊细语

白桦林里风吹过......

 
 
 

日志

 
 

现在是年轻人打天下呢!  

2016-11-16 19:58:12|  分类: 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住的房子太高,七层半没电梯108个台阶天天上上下下爬了二十多年了

年轻时还可以现在提点菜上楼就得歇好几回。

于是两年前在森里公园附近买了套小户型。

十月底通知领钥匙,然后回来交钱办手续,同时简单装修。

一装修就需要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一打交道才发现对手都是年轻人。

装修设计师小娟,28岁,理工大学毕业,六年工作经验。

穿红色羊绒大衣,飘飘长发面孔姣好,眼神很犀利, 小嘴能说会道,

干起活来干脆利索一副冲锋打仗的模样!

接到我的申请,第二天去实地勘察,第三天拿出方案同时计算出各项费用总和.

然后用将近三个小时的时间和我们沟通,一一落实后马上去找主管经理,出来说给我们一个最优惠价格。

是不是最优惠价格我真的不摸底,但是那种把你的事当做她自己的事来办的态度和效率,却令人刮目相看。

签单成功当晚又给我发来微信:阿姨,我一定让你放心和满意!

紧接着水电改造。接活的老乡 是河南周口的。

小娟在电话里让我叫他 刘师傅。一见面才知道是个28岁的小伙子。

年纪不大,手艺不错因为手艺不错,所以手中活很多。来我家之前在银行装潢,在我家干了一天半就叫我去验收活干的确实漂亮。

结算完工钱开一辆破面包车又匆匆忙忙奔向另一处工地。

这个浑身上下土混混总是乱糟糟的头发永远洗不干净手和脸的孩子,技术很老道,计算工钱也很老道。老公多年从事电气管理工作,粗粗一算我们家水电改造连工带料1814元足够,说我们给你2000元吧。那孩子死活不干,说没有三千元坚决不接。后来还是我好说歹说两千四百元最终拿下。

事后老公算了算,他们俩人一天的工资近千元呢!

老公感叹说:”现在人都不学技术,都想轻飘飘挣钱,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进机关,进大公司,进管理层, 干瓦匠活木匠活电气水气活的人越来越少,物以稀为贵当然工钱飞涨。好的瓦工一个月挣一万呢!

后续还有不小的工程,还会和不少人打交道,还会有不少故事和感慨!

在这里和大家 分享!

  评论这张
 
阅读(356)|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