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芊芊细语

白桦林里风吹过......

 
 
 

日志

 
 

远方有多远之:浩浩荡荡去购物?  

2013-05-08 05:52:29|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鲜花静静地点缀

远方有多远之:浩浩荡荡去购物?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

 

 

 走以前我认真地对朋友说:“此行我不会购物,我外出主要目的就是看看不一样的风景”。朋友也很认真地对我说:“不要给我们带东西,你也不要买,那里物价太贵”。

 然而导游还是领我们进了很多商店。巴黎免税店、老佛爷大世界、意大利皮具店、水晶店、瑞士钟表店。

 五花八门、货真价实的商品看得人眼花缭乱。

 导游笑眯眯说:出来一趟不容易,大家看上眼就买。导游还一再介绍,买得越多免税越多,很划算。导游还说:他带过一个山西煤老板团,那些煤老板对90分钟参观卢浮宫展品极不耐烦,说:导游你带我们来这里看这些干什么?我们要去买最顶级的手表,名贵的包包。在钟表店里,那些财大气粗的老板们整整选购了两天还不尽兴。导游说:“哇!好厉害啊!买的售货员都一个个瞪大了眼睛。一个煤老板买三只手表,三只名表和国内的差价已经赚回了这次旅游团费,很划算的!”

又是山西,又是煤老板,真的?假的?希望是杜撰。
   导游一再讲如何如何退税,并跑前跑后帮大家办理。导游很辛苦,这样做他有实惠,可以理解。

于是我们这个28人团,开始购买。购买力最强的是大连人和哈尔滨人,买表、买名牌包包,老婆、女儿一人一个,衣服孙子的、外孙的人人有份。买刚刚上市的新产品—太空材料制作的行李箱,不怕挤、压、摔,还特轻,大大的很不方便地提在手里 。买法国饼干、瑞士巧克力,说比国内的好吃上百倍。

更不懂一对小情侣,宁愿舍弃登阿尔卑斯山、游硫森湖,在景区外边苦苦等大家,但购物却毫不手软,集合时手里大包小包一大堆。

那天在因特拉肯小镇,晚上到,一早走。小镇因为接待游人中心几乎都是酒店和商店。可是我不是来看商店和酒店的!

博友丰丰在博客里展示过因特拉肯不一样的美,我要找到那份美,也不枉自己来过一回。

一夜没睡稳,一早起床,一个人带着相机往小镇边缘走,果然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梦一般的湖水倒映着雪山,几座小桥横跨水面,窄窄铁路上小火车呼啸而过。植物点缀着风格各异的民居,清晨一家家,一个个小小院落还在酣睡,湖边极少的早起遛弯的老人,骑单车赶着上学的学生,他们走过后街面越发静谧。在那里走走停停我真希望时间就这样停滞,走走看看我觉得自己幸福的如同百万富翁。

那个早晨没有阳光,没有朝霞,没有摄影最需要的光线,但我已经很满足。那个早晨的辛勤奔波,我收获了全团28个人独一份的美。

改革让中国扬眉吐气。这个世界上哪个国家也觉得中国人有钱了,谁也希望中国人去他们那里消费,帮他们提振衰落的经济。

可是我们出去的时候,是不是可以精神一些,走在路上不要那样松松垮垮,随随便便,不要自由散漫、高声喧哗、不要不拘小节,眼光短浅,不要让外国人把看我们看成是土财主、暴发户,让他们注视我们的目光多些尊敬和喜爱,少些鄙夷和冷漠!

这真是我的一点感触。

  评论这张
 
阅读(341)| 评论(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