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芊芊细语

白桦林里风吹过......

 
 
 

日志

 
 

外一篇: 秋天,我俩拍了湿地公园  

2012-10-15 18:53:41|  分类: 光与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彼岸蝴蝶,认识了摄影迷小两口。

    这小两口一个痴迷摄影,网名摄影迷;一个喜欢码字,网名生如夏花,花儿文字细腻优雅,有血有肉很耐读。难得的是俩人很单纯、很热情,很诚恳。所以很喜欢这俩小博友。

   今年春天,老公鼓励我换一个微单。网友管它叫奶昔“五妞”。五妞当然比不上七妞,价格放在那里。但五妞比起我原来使用的尼康卡片机,功能不知多了有多少。比如可以拍彩色还可以拍黑白色、可以拍运动片、可以拍笑脸、可以拍微距,可以拍全景.......

   拿上说明书,看了两次就没了耐心,那些组合在一起的英文字母看不懂。于是请教老公酷爱摄影的同学,跟在人家后边一个整下午,他用相机给我们拍了不少片子,那天过够了拍摄瘾。朋友们一个个兴高采烈,我的目的没达到,可怜巴巴地跟人家说:“你还没教我呢!”他来一句:“怎么教?我拍的过程不就是在教你吗!”我的天,我要的是一点一点手把手告我怎麽拍呀。

  没出息的我呀,至今不懂饱和度、虚化背景、长焦短焦,拿着相机就是凭感觉,一次又一次瞎猫碰死耗子。

  尽管博友马德多次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不要把微单当卡片机使用。一出门拍照依旧放在自动挡上。拍完觉得很内疚辜负了博友一片叮咛。

  好多次,想和摄影迷小两口一起去湿地公园拍照,想他会很耐心地教我。但因为他要工作,我们总是凑不到一起,虽没凑到一起,但这个秋天 却都各自去拍了湿地公园。

   今天下午蝴蝶发来短消息,说摄影迷拍的湿地公园很棒叫我过去浏览,说摄影迷答应我们甚至可以无偿使用。心里美滋滋的,那就上一组照片,我的和他的。

这个秋天,我俩都拍了湿地公园

    我年龄大先上我的:

      相机买了快一年了,还看不懂说明书。偶尔一碰,不知道哪个功能出来了,

于是有了下边这张可以得瑟的照片。

黄昏、落日、水边、芦苇!

2012年10月15日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

这张所以拿出来,是因为该进入画面的都进去了。

比如那两只木头凳子,黄昏时坐在上边让人想家。

天要黑了我想回家

2012年10月15日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

 

 

 再上摄影迷的。网址:http://sheyinmi.blog.163.com/

        学过很多摄影知识又痴迷摄影,画面自然不一样。远和近、动和静、层次、色调几乎无懈可击。

2012年10月15日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

 

2012年10月15日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

 

2012年10月15日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

 

湿地公园东岸,草房、木门、篱笆、木桥都很野趣,走过小轮车训练基地再向北一派原生态。

西岸有很美的红叶,有微缩非洲沙漠,有弯曲的廊桥......

抓紧机会去吧,去给斑斓的秋天定格留影。

  评论这张
 
阅读(582)| 评论(1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