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芊芊细语

白桦林里风吹过......

 
 
 

日志

 
 

一年一年春风吹之四:漂亮不等于美丽  

2012-03-19 02:28:40|  分类: 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了女性,这个世界会增添十分美丽、百分关爱、千分善良、万分爱!

                                                      ___南山雅人

一年一年春风吹之四:漂亮不等于美丽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

 

 

   女人天生爱美,爱美多表现在两个地方,一是买衣服鞋子,二是往脸上涂涂抹抹。

   还有一个秘密不知道你是否发现?从骨子里讲,不论先天长相如何,其实每个女人都自信满满,觉得自己就是很漂亮的那一个。也有人口头上会很谦虚地说:“自己眼睛小不够亮,脸盘大不适合上镜,皮肤黑不细腻,特别是羡慕死了你的魔鬼身材,我怎麽总是这样胖,这里胖、那里胖,胖的发愁!”我告诉你,这种话她自己可以说,作为旁观者你千万不要说,你一说给你个卫生球眼珠那是轻的,从此和你心里结怨,你就算无意中惹了人,给自己砌了一堵墙。说几个经历的事,验证上述观点。

   那会叫工厂,现在叫企业。工厂里的人朴实说话直。70年代厂里前后召了两批工,给我们那个缺少年轻人更缺年轻女性的工厂增添了活力,灰扑扑的工厂霎时间生动起来。

   人们说:那个总穿粉色的确良上衣的女孩是主管局长家未来的儿媳,那个辫子很长,穿一件大襟衣服,会弹琵琶叫君的有古典美女味道,爱唱歌且一天到晚歌声不断,笑起来甜甜的的琴是厂里职工子弟也很招人待见。但大家一致认为最漂亮的是我们车间的l。身材高而苗条,皮肤细腻白净,一笑俩酒窝,特别是性格安安静静的,手里总在织毛活且花样翻新,肥大的劳动布工作衣洗得干干净净。和l要好的霞。长相真的不敢恭维。黑、粗糙、牙齿黄而突出,撅嘴,刻薄的男生给人家起外号“猪头小队长”。当然是背后叫。霞就是喜欢和l在一起,骑辆单车上班一起来,下班总要等着对方干完工作量一起走,l穿什么衣服霞也一样置买,从背影分不出彼此。和她俩形影不离的还有一位身高不到1.5米,绰号“一米短三尺”的z,人小鬼大十分机灵,三个人一起去食堂打饭,周日一起逛街。那会照相是件奢侈的事情,但她们经常一起去照相,照完后在车间里拿给大家看。然后喜滋滋的告诉大家:照相馆师傅说了:你们长的真像亲姐妹!这句话听得大家目瞪口呆!

   电工组来了一位大连人,随军家属。两个儿子的妈妈了,竟然还那么年轻。瘦而高、象牙般的皮肤,头发高高的盘在头上,她不穿厂里发的肥大的工作衣,而是将老公一身空军蓝夹克工装窈窕地穿在身上,踩着高跟鞋卡、卡、卡地从车间里走过,引来一片注目礼。工厂里凡是成了家有了孩子的女工,精力都在孩子和家务上,小孩拖一个拽一个,肯本顾及不了自己,大部分身材走形,邋遢的一塌糊涂,晋南人潘就是如此,看着大连女电工走过,潘摸着自己的脸颊说:“年轻时我的皮肤也很白,像她一样。”她的自恋和自言自语,我在旁边看得清清楚楚。

   办公室主任很爱美,也有资格美。在皮肤粗糙的山西人里她细腻的皮肤先给人几分好感,眼睛不大却讨人喜欢,比起一般女性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孩子身上,她喜欢读书,比起读书更喜欢捯饬自己,比如修修眉、刷刷眼睫毛,两只眼睛顿时有神起来。还喜欢买衣服,总是标新立异,因为可以写两下文字,领导喜欢也重用。于是成了羊群里的骆驼 。又因为嘴巴尖刻不饶人。引起众人不满,背后咕咕叨叨说她爱出风头、爱显摆、爱臭美,同一个单位,比起同样爱美爱打扮的虹,人缘就差些。虹穿一件乳白色真丝风衣,走路摇摇摆摆,野外搞测量一定戴一顶宽檐大凉帽,与众不同人们却不说她娇气,虹上台演讲引用美国总统肯尼迪的话:‘不要问国家给了你什么,要经常问问自己,你为国家贡献了什么?’引起下边一片掌声,大家说看人家多有才,只不过是不暴露而已。两个有才又爱美的人,人缘差了许多,一次虹来办公室帮忙,聊起来虹静静地说了一句:人说话做事不要太满。

于是知道了漂亮不等于美丽。漂亮很容易,美丽要修炼。

想漂亮点下功夫捯饬捯饬就可以做到,时代发展到今天不仅可以使用各类化妆品,还可以整容。但是内在的丰富、自身的气质却不是描描眉、画画眼、隆隆鼻子就可以做到的。

美丽的女人含蓄,绝对不会张扬。

美丽的女人宽容,不会斤斤计较。

美丽的女人从容,不会慌慌张张。

美丽的女人自信,总是不卑不亢。

美丽的女人清爽、不会蓬头垢面。

美丽的女人智慧,不会大脑空空。

更重要的是美丽的女人爱别人也爱自己。

美丽的女人绝不会把口红涂到牙齿上,也不会穿着睡衣拖着鞋就上街,更不会把不适合自己职位、年龄、体型的衣服稀里糊涂穿在身上,甚至穿到公共场合,引来一片侧目和鄙夷。

生为女人是件幸事,修炼成美丽女人需要一辈子修养。

  评论这张
 
阅读(493)| 评论(1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