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芊芊细语

白桦林里风吹过......

 
 
 

日志

 
 

一地鸡毛说过年之:初一到初五  

2012-01-27 07:55:56|  分类: 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依旧醒的早,还有早起人。

   窗外,炮声起起落落。今天初五,鞭炮声为破五响起!从龙年零点到破五,大家都在感慨,商家也在抱怨,鞭炮声比往年少了许多,规模也小了许多,是大家低碳意识增强?!

   依旧看春晚,没有广告植入的春晚真的干净了许多。春晚三十年经典歌曲,上年纪的人喜欢。那些歌声响起,是一段自己经历过岁月的沉淀。乘着歌声翅膀可以穿越到从前。呵呵,我也时尚了,会用穿越这个词!

   一如既往地喜欢费翔。这个蓝眼睛高个子,挺拔帅气的男人,脸上身上似乎没有岁月刻下的痕迹。“天边飘过故乡的云,一个声音在呼唤,归来约,归来吧!浪迹天涯的游子.........”想流泪,为他清澈富有感染力的歌声,为远在加拿大的儿子,为除夕夜不能团聚的一家人。老公坚持穿儿子买给他的彪马旅游鞋。大男人嘴上不说,也在用自己的方式想念远方游子。零点钟声响起前,儿子越洋电话打来,初一一大早,电话里儿媳甜甜的声音响起,总算有人惦记。不说家事了。

   还是说费翔。这个以唱歌为职业的人,实在有比歌声还好的人品。台风端端正正,为人不卑不亢。好多年前太原举办建城2500周年活动。请来许多明星大腕。都耍大牌。唯有费翔,认认真真在演出前走台,给喜欢他的人签名。我们提前进场的时候,目睹了这一幕。同样目睹了当天晚会上,韩红甩掉麦克风、拒绝观众献花,大发脾气,还有一些明星来到小地方的敷衍了事。所以我的朋友田野边看电视里费翔唱歌边说:“就喜欢费翔!”

   初二,和老公同学慕名前去近郊的古镇—青龙镇。一个很有历史的地方,曾经是交通要道,曾经是军事要塞,曾经富甲一方,现在被承包商重新包装。可惜再没有从前的工艺和水平,整个村子,整条街道,规模不小却显得粗糙。酷爱摄影的老李压根没有掏出相机,就我噼里啪啦瞎照。

   返回的路上,李源一定要去他刚参加工作,被单位派到的欢嘴村看看。他在那里种了一年玉米,年终的时候,太钢加工厂全体职工一个人分了17斤玉米,那是70年代的福利。在那里种地他认识了一些村民,他想去留下人生足迹的地方看看。我们陪着他,真的找到了老村长的遗孀,当年村里的大美女。俩人聊了好长时间,都沉浸在对往事回忆里。夕阳里,这个黄土沟壑中的村庄,一条铁路在村子上方经过,一条高架路的半拉子工程,默默立在哪里。村里是一排排的院落,每一个院落一户人家,住宅实在宽敞,但很安静,除非你推开院门,拴住的狗狗才拼命狂叫。

  初二,打电话给济南博友慧心,她在值班。网络上相交一年的朋友,声音实实在在传过来的时候,心里真是高兴。聊天中可以感觉到慧心一如既往地真诚和明理,和有智慧的人相处是一种福气。妮子妈妈也在同一天来了电话,这个实在的孩子,无处不透露着她的实在,喜欢听她讲话。发过祝福短信,她俩都没收到,联通是不是也在忽悠我?

  许多博友一直写博客,春节也没闲着,比如索菲亚。浅草地的照片、南山雅人、和舒.桃之夭夭、慧心的文字看了动心动情。还有那个纽约陈九,还有柴静。好的有内容的文字值得一读。

   初三,外甥女一家来拜年。闲聊之间,外甥女婿一句话叫我感动。他父母在雁北。他说:“三十岁以前根本不想家,也不想回家。现在,随着年龄增长,总惦记年迈的父母,总抽空回去看看,没事也会去,就为了看看他们好不好?”人老了,从以前关照别人变为渴求别人的关照,去年,就给唯一的外甥女添了不少麻烦。

  初四,在朋友小平那里看他父亲的摄影作品。这个85岁的老人爱生活爱大自然,精神矍铄地跑过许多地方包括新疆喀纳斯。前一个月住进医院,是被孩子们背进去的。终日输液,大小便失禁。小平他们轮流陪护。小平感慨地对我说:人说老就老了!

  鞭炮声还在此起彼伏,一个春节最热闹的时候就要过去。有条件的家庭会再再一次团聚,上班的人又会去赶火车、汽车........

明天又是一个春运高峰!

 节前那场雪(我照的)

一地鸡毛说过年之:初一到初五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49)| 评论(1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