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芊芊细语

白桦林里风吹过......

 
 
 

日志

 
 

一地鸡毛说过年之一  

2012-01-13 07:26:32|  分类: 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腊月二十.今年没有三十,所以还有不到十天的时间,就是春节了。

  春节一天天临近,谁最盼过节呢?

  儿女在外地的父母首选第一,尤其是那些十分出色,做着白领,把事业当命来拼的年轻人的父母,一年见不了孩子几面,就盼着这个节日全家团聚,尽可口的吃,说说心里话。我同学刘北纬就是这样。他儿子在传媒大学当教授,儿媳更厉害,是律师,而且是在外国人开办的律师事务所里。一年到头、北京、广州、深圳、香港飞来飞去,不要说父母见不着,就是小两口在北京的家,充其量就是个客栈。于是他老婆在春节到来之前,在孩子们进门之前,清扫卫生,换洗被褥、上街购买、炒炒煎煎,忙得团团转,忙的腰酸背痛,等到把一切的一切收拾妥当,等到喜滋滋地把儿媳儿子盼回家,儿子却宣布:“爸、妈,我们还是老规矩,大年三十,各人回各家陪伴自己的父母。”“我那个气呀!更心疼我老婆,真是白忙活了”节后老同学聚会的时候,刘北纬如是说 。

  平和的儿子定居南京,事业一帆风顺,还有娇妻、幼子。每每到腊月,总是平和老两口往南京赶,赶去和儿子一家团聚。到了那里,老婆看孩子,他做饭,包揽了过节的一切。熟悉的老同学开玩笑,说他是跑到南京给孙子拜年。好脾气的平和笑呵呵的。随便大家说什么,只是一股劲地说:“你不知道我那个小孙子,简直就是个小天才,太聪明了 !”他们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也就是过春节。

  老公大哥俩儿子。去年知道我们要去北京,一再说一定要来,大家一定要聚聚。去了,发现家里只有大哥大嫂。大儿子飞到贵州了,儿媳的娘家在那里,小孙子一直是亲家照看,为了和孩子团聚,自然选择贵州。小儿子女朋友在内蒙古,过节陪女朋友回去看父母,为的是终身大事。大哥大嫂很想得开,也很支持。在那里那几天,除了吃饭、聊天,最主要的节目就是让我们一遍一遍地看他孙子的录像。走路的、洗澡的、强身健体的。歪歪倒倒的小家伙在屏幕上给四个大人带来快乐。

   独自过春节,已经四个年头了。 今年依旧。博友梦竹心疼我,让我去海南旅游。可是梦竹你是否知道,一到黄金周,先不要说价格蹭蹭地往上翻,是平常的好几倍,就是那拥挤的人流、排不完的队,这样的旅游还有啥乐趣?

   不能团聚、不能旅游,要不我去近郊的农村看看农民兄弟咋样过年?

   写下这些,其实就是宽慰自己,时代发展了,习俗不同了,我们一直十分看重的春节,孩子们愿意在哪里过?和谁一起过都一样,只要他们开心和快乐!

   他们的开心和快乐也是父母的。呵呵.......

过节、纠结、困惑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87)| 评论(1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