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芊芊细语

白桦林里风吹过......

 
 
 

日志

 
 

过年那些事  

2011-01-26 05:19:28|  分类: 亲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博友虎说八道携妻带子从广州飞回河南,与老人团聚。舒.桃之夭夭要回浙江看妈妈,因为有五个年头没有和老妈妈一起过节了。龙儿因感动于千万年一脉相传的挚爱亲情,发了一组照片。飘逸发表的《爸爸我们接你一起回家过年》日志,看得我热泪盈眶。

  迎接新年,有种种方法。“寻根问祖、祭天祭地、给老人拜年、亲友互访,其实都是在教人不要忘本,要感天地化育,念风调雨顺”这是博友明月慧心说的。

 

                          二十三、过小年

   今天是腊月二十三,  二十三、过小年,年以最后冲刺的速度向我们飞驰而来。

  儿子从加拿大发回电子邮件说:“妈妈:总是忘不了咱们住在筒子楼里,你和爸爸里里外外忙忙碌碌,一直到大年三十。家里窗明几净,新的衣服鞋袜都放在衣柜里,吃过午饭的下午,你总是坚持要我好好睡一觉。因为香甜地睡一下午,才能有足够的精神看春节晚会,零点钟声响起时和爸爸一起放炮,那一刻目之所及,夜色中,家家红灯高挂,扇扇窗户都透露温情,升腾的礼花照亮夜空,天上地下全城炮声响成一片,噼噼啪啪的炮竹声中迎来新的一年。”字里行间,仿佛看到了那个为看春晚养精蓄锐,当年甜甜地睡在床上的胖胖的小男孩。

    儿子想起当年,我也想起当年。我妈妈是个十分要强的人,无论日子多么清贫,年总要过的有滋有味,其中一项是为我和弟弟准备好过年的新衣服,里里外外全套。大年初一睁开眼,妈妈帮我穿新衣服,就因为里边的一件衬衣一色蓝,不是我喜欢的花花布,就别别扭扭不肯穿,还不向父母说明因为什麽。一别扭妈妈自然着急上火,说了几句重话,抻着胳膊硬给我套,不满意加上委屈,我索性放声大哭。我的哭引来了妈的更大着急和上火,性格极好的爸爸极力安抚我,才止住我的哭声。因为哭过,所以记住了那个年。因为别扭过,才想起父母的不易。那是个什么年代?那年头一个人一年只发2尺布票,把全家人的布票加起来才一丈布,所有买回来的布全给我和弟弟做了新衣服,我的花灯芯绒外套是姐姐从北京买回来的,鞋子虽不是我想要的大红色,黑黑的小皮鞋同龄人穿的也不多。为了我快乐,爸爸妈妈已经竭尽全力,我却因为一件内衣,竟然那么不懂事,大年初一惹父母不高兴,给全家添堵。

    过年了,我们现在说得最多的是恭喜发财。钱多了真的没有什麽不好,它决定我们过日子的质量。但恭喜发财的同时,不应该忘记父母之恩、兄弟姐妹手足之情、朋友相处相助之义,更要感念天地化育、风调雨顺......

    记住这句:三阳开泰从地起,五福临门自天来。这句话比五福祥瑞临宅第、三江财源滚滚来更大气、更有意境。

 

过年了,从网上挑选几幅美丽的图片给我的博友,无言的祝福都在其中......

 

美丽、高雅、人见人爱的兰花。绽放的多麽精彩,多么绚烂。祝愿来年我们都能如此精彩和绚烂。

过年那些事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

 

雪中怒放的红梅。“红梅花儿开,朵朵放光彩,昂首怒放花万朵,香飘云天外,唤醒百花齐开放
高歌欢庆新春来,新春来,新春来 !
......”

过年那些事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

 

 

雪中腊梅,还是高雅的黄色,极喜欢,因为北方难得一见。

过年那些事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82)|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