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芊芊细语

白桦林里风吹过......

 
 
 

日志

 
 

(原创)有一个,美丽的传说!  

2010-08-14 09:57:31|  分类: 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夕前,写给我的同代人

 

七月初七、七夕节。一个美丽的传说,从远古流传到今天,

七夕夜,仰望夜空,夏末秋初,碧空如洗,繁星闪烁,纵贯南北的银河两边,有两颗很亮很亮的星星,牵牛星和织女星,今夜要团聚!坐在葡萄架下,静静地听,听分隔了一年的牛郎和织女窃窃私语。如果天上滴下些雨,那是他们在相拥而泣。分开这对恩爱夫妻的是王母娘娘,为这对夫妻搭桥的是喜鹊,不信你留意一下,七夕那天,在我们周围,很少见到喜鹊,它们都飞到天上去了。

这个美丽的传说。幼小的时候,是坐在妈妈的怀里,听妈柔柔叙说的。小小心眼里,恨死了那位把他们分开的王母娘娘老妖婆,最担心牛郎担着一对儿女可能追上织女?少女的时候,是和伙伴一起分享的,整个晚上,坐在院子里,沐浴在星光月光下,抻直脖子,从浩瀚的夜空里仔细辨认那颗是织女星?那颗是牛郎星?还要找找牛郎两边的小星星,那是他们的儿和女,直到爸爸或妈妈呼唤着叫回去睡觉,才恋恋不舍地和女伴分开。后来长大了,内心里萌发了隐隐约约的爱,临近七夕的那几天,最大的心愿是能够和他在一起,分享一晚的浪漫,譬如一起念念那首“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的古诗。

一个美丽的传说,一段凄美的爱情,陪伴着我们,从远古走来,还会永恒地走下去

在正统年代长大的我们。正正经经地长大,正正经经地谈恋爱,正正经经地过日子。总是羞于提起爱和情,但爱的旋律还是在心中荡漾过。

看黄梅戏电影《天仙配》,记住了美丽的严凤英,憨厚的王少舫,还记住了那首《夫妻双双把家还》。聚会时,也会有模有样地学唱几句:你耕田来我织布、我挑水来你浇园…..然后相视一笑。

看《柳堡的故事》,记住了甜美的二妹子,看到蓝蓝的水,舞动的风车,《九九艳阳天》的旋律就会从心里飞出来,甜美的歌声随着风飘出很远很远。

看《林海雪原》记住了杨子荣,记住了座山雕,还记住了茫茫雪原上飞驰的小白鸽和爱她的少剑波。

看《青春之歌》,身着旗袍的林道静和卢嘉川那份刻骨铭心,无法实现的革命爱情,叫我们心痛。

看《庐山恋》,如诗如画的山水中,可人的周筠、帅气的耿桦之间青涩纯真的爱,拨动了我们的心弦,禁锢后才知道,生活原来可以如此美好,爱情原来可以如此美好。

清如水、轻如烟地过了一生,平平淡淡也留下几缕爱的印痕。

老公在北京读书时,每每接到他的信,尽管通篇豪言壮语,但在普遍使用牛皮纸信封、白色红道信纸的当时,接到手中那一封封紫色、淡绿、粉红的信封和印有漂亮图案的信纸,我知道那些都经过他精心挑选。

老公应朋友之邀去深圳,要一走两年。送他上车那一刻,我泪眼模糊。事后他对我说:“扭过头,不敢看车下你孤单的身影,再看一眼就没有决心去了”。

笨拙的、手忙脚乱的我,总是需要老公收拾残局。完后他总长叹一声:“你呀,你知道你上辈子是咋死的?我告诉你,你是笨死的!”。话里话外恨铁不成钢的爱,叫我捂着嘴偷乐。

现在,知道我一人在家的落寞和无聊,每每出门上班,总担忧地问:“今天你去哪?你干些啥?”我嘴硬地推着他往外走:“要你管”!心里却是高兴的。

一辈子,和老公一起,像燕子筑巢一样,从一双筷子、两只碗开始一点一点地置办生活必需品,构建丰富着我们的小家。和老公一起,把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抚育成1.8米的大小伙,送他上学,看他立业、成家、出国。和老公一起做饭、洗衣、聊天,看电视、度过平平常常的一天又一天。

一辈子,他喜欢着我的喜欢,高兴着我的高兴。

 我知道,风轻云淡的岁月中,爱早已转化为亲情,就像左手和右手,别说砍掉、流血,就是扎个刺,彼此也会痛到心里。

牛郎和织女相爱了几千年,还会几千年爱下去。已生华发的我们也有从不说出口的爱,只不过是深深地藏在心中。

 

 

哪个少女,不憧憬美好的爱情。(图片来自太原绽放婚纱摄影工作室)

(原创)有一个,美丽的传说!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的博客

 

金色阳光的草地上,准新娘在想些啥?(图片来自太原绽放婚纱摄影工作室)

(原创)有一个,美丽的传说!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的博客

 

卡通型的求爱,无比幸福的年轻人。(来自网易摄影)

(原创)有一个,美丽的传说!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的博客

 

   相处几十载,已生华发的我们。

(小朋友叫丁丁,能说会道,可背30余首古诗词,是邻居的孩子)

(原创)有一个,美丽的传说!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52)| 评论(7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