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芊芊细语

白桦林里风吹过......

 
 
 

日志

 
 

摄影也卡拉  

2010-07-05 07:08:46|  分类: 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进入大大小小的歌厅,扯着嗓子唱歌叫卡拉ok,面对旅游景点举着形形色色相机拍照的壮举,我也套用—卡拉摄影,不知是否正确?

   是否正确不重要,关键是拿着相机的老老少少,让人有一种进入全民摄影年代的感觉和欣喜。

   从那个苦日子过来的人都知道。照相在我们的生活中曾经是一件多么奢侈的事情。那要逢年过节、重大事件,举家老小,盛装打扮,走进有数的照相馆,在师傅的精心安排下,咔嚓一声,才能把全家的笑脸、才能把幸福的时刻留下。我记得最早的照片是舅舅从朝鲜战场归来,九死一生和妈妈取得联系,妈妈带着我和姐姐,坐火车、坐汽车见到了一生戎装的舅舅。舅舅搂着我,舅妈搂着小表妹,姐姐在后边,(妈妈病了、没去)有了平生第一张照片,那年我五岁,胖嘟嘟的,黑乎乎的、头发短短的,像个男孩子。

  再后来上学了,毕业的时候,都会照张相。那是在校园里,大家站在操场上,老师坐在前边。都戴着红领巾,纯真地看着前方。感谢同学向东,30年后,他把小学四年级、六年级的两张照片洗出来,送给我。外甥的孩子丁丁能在黄豆大的人影里,准确无误地指着梳两条辫子的我:老姨!惊讶的我大张着嘴“天哪,是他聪明绝顶?还是血缘相通?”

  上班了,精力充沛的伙伴们会在春天桃花盛开、秋天艳阳高照、冬天雪花飘飘的时候,骑着自行车,拿120相机拍下一张张青春洋溢的笑脸,记录下我们走过的年代。

  成家了,有孩子了,孩子就成了中心。满月、百天、周岁,节假日,我们会带孩子出去,人模人样地为孩子拍下成长的记录。也会在带孩子偶尔出去旅游的时候,用东方135相机留下青山绿水中的倩影。

 岁月如风,退休了,歇在家里了,无所事事,会上上网,浏览博客里的文章和照片,也会把自己的文字和照片贴上去。于是有了心心相印、心心相惜的博友,有关注、有鼓励、于是觉得有股暖流,于是有了:以为会很孤单,还有光和影陪伴在身边的感慨。于是会拿起数码机,去拍拍花、照照人,这个时候开始懂得,照相不止是要留下影像,更应当表达心情,照出意境。照的不仅是器材和技术,更多的是学识和修养。于是发现了那么多醉心于摄影的人,发现了让自己心灵一颤的作品。那些人走过千山万水越是山高路险,越是他们去的地方。那些作品,都是心血的结晶,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拍出来的。有了这些感触,于是就有了这篇文章。

 

我和儿子在峨嵋山道上,那年他还不到15岁,个子已经高于妈妈,眉宇间一副顶天立地的豪情壮志。那一天,我们从峨眉山顶徒步下山,走过遇仙寺、逢仙寺、洗象池、九十九道拐、过一线天、清音阁、白象寺、万年寺、一直走到山中腰停车场,遇到过很凶的峨眉猴、很冷僻的路,走不完的山路,走的我精疲力竭,他依然生气勃勃。

摄影也卡拉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的博客

 

艾尔的作品。时光就这样静静地流去。让我们注意它时已感慨万千。

摄影也卡拉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的博客

 

林中漫步的作品:太行山。大美天地间千真万确。

摄影也卡拉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的博客

 

匍匐在庄严神圣的雪山面前,你是否感到自然的永恒和人的渺小。(引用)

摄影也卡拉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的博客

 

人海飘过的作品,为拍这张照片,她在梅里雪山苦苦等待,虔诚祈祷。几秒钟过后,

梅里雪山再次被浓雾遮盖。

摄影也卡拉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9)|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