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芊芊细语

白桦林里风吹过......

 
 
 

日志

 
 

谁的悲哀   

2010-03-18 11:45:54|  分类: 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上个世纪90年代起,我们国家高教事业迅猛发展。上大学统统自费,而且每年扩招。于是,孩子上大学成为父母的一笔巨大开支,有句话“就是砸锅卖铁也要让你把大学上下来”,表达了父母供孩子上学的决心和勇气。可是随着年年扩招,随着大学配置专业不尽合理,随着高等教育日益行政化、市场化。大学生“就业难”成了全社会的痛。我把自己看到的写下来,期望网友能支支招。

                      

 

            一、    妈妈急得掉泪了

过完春节刚刚到家,就接到朋友电话,说要过来。

门铃响接她进来吓我一跳。平时十分注重修饰、不化妆不出门的她,头发乱蓬蓬,两眼红肿,随随便便裹了件棉衣。进来坐下没说两句话,眼泪就掉下来了。

原来儿子从上海的大学毕业后,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昨天因为工作的事,吵起来了。

她儿子我见过,孩子高高大大,十分帅气。学国际贸易,先后在上海呆了六年。英语也过了6级。这样的条件也找不到工作?我很诧异!

“应聘过,在台资企业,基本是劳力工。太累,一个月没干下来就辞职了。回到咱们这里,去过几次人才市场,招保安、餐厅服务员、销售员…..一个也不对口,好容易从报纸上看到稍稍对口的,要求网上报名,报完名就石沉大海,没有一点点消息,更让我着急的是,没有干的,20多岁的儿子白天睡觉,晚上上网,一天天这样混,急死人了。”她一边说,一边掉泪。

没有喝一口水,茶几上的水果碰也没碰。叫她在我这里吃午饭,她说哪里吃得下。“来这里,只为和你说说话,说完心里痛快点。”不顾我们夫妻苦苦挽留,急匆匆她又走了,边下楼梯边抹泪。我实在不放心,执意要送送她,她不让,只好嘱咐她一定打个的回去。窗外飘着雪花还刮着风,天很冷。

  不是谁的孩子谁不心疼,不是谁的事谁不闹心。孩子难,妈也难。

  评论这张
 
阅读(290)|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