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芊芊细语

白桦林里风吹过......

 
 
 

日志

 
 

原创:葛优这个演员  

2010-12-02 09:12:49|  分类: 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到一年最后一月。无论是个人还是团体,都会总结总结。回过头去,看看自己一年日子里的所思、所想,用文字写些东西,说说自己的感悟、醒悟、觉悟。那么就从葛优这个演员说起,但说的不是他的演技。

    葛优的老爸葛存壮,有名的演反派的老演员。作为名演员的儿子,葛优插过队、喂过猪、在文艺团体里跑过不少年龙套。直至1988年的《顽主》.

     说句实话,对一出道的葛优不感兴趣。长相不喜人,招风耳、大板牙、光头没一根毛。对他的角色不感兴趣。当老公、儿子对他在《编辑部的故事》饰演的李东宝哈哈大笑时,我不屑一顾。后来,他又接连上演了冯小刚贺岁片《甲方乙方》等一系列男主角。我觉得那是闹剧,属于咯吱着你叫你笑,还是不喜欢。一直到《卡拉是条狗》,那部电影虽然不叫座。但葛优在其中演绎出的小人物那种挣扎、悲凉、无奈。叫我开始刮目相看。后来,更比他演技叫我折服的是他的为人。

    葛优得过很多奖。从国内到国外,百花、金鸡、嘎纳。葛优用一句:“要是真得了奖,就是拿了一个大便宜”就将多少代、多少演员梦寐以求的光荣与梦想轻飘飘地放下。

    当了明星,自然就为万人瞩目。就有媒体关注,就会有各种各样的八卦新闻。真的假的......面对媒体,葛优基本上是有问必答。对那些火药味十足、甚至挑拨离间的提问,他也只是无可奈何地一笑,用手摸着自己光秃秃的脑袋,用葛氏特有的幽默说:“嗨!这个、这个,这个就不说了吧”。奇怪的是,记者也能理解,也能原谅,也可以接受,不再穷追猛打。

原创:葛优这个演员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原创:葛优这个演员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原创:葛优这个演员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原创:葛优这个演员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原创:葛优这个演员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原创:葛优这个演员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原创:葛优这个演员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原创:葛优这个演员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原创:葛优这个演员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原创:葛优这个演员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原创:葛优这个演员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原创:葛优这个演员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原创:葛优这个演员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原创:葛优这个演员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原创:葛优这个演员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原创:葛优这个演员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原创:葛优这个演员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原创:葛优这个演员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原创:葛优这个演员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原创:葛优这个演员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原创:葛优这个演员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原创:葛优这个演员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原创:葛优这个演员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原创:葛优这个演员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原创:葛优这个演员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原创:葛优这个演员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原创:葛优这个演员 - 2009 云卷云舒 - 2009 云卷云舒的博客     当了明星,自然受人追捧。和明星合影,是多少人的梦。于是成千上万次的保持微笑表情,保持亲民姿势地拍照,明星会烦,会拒之千里,会冷漠淡然。葛优说:“对我来说是千万次,对想合影的人来说是他们的第一次,不能烦。”站在对方角度,为对方着想。怨不得葛优有观众缘。

    葛优也做代言广告。有的广告还涉嫌违法。事发,葛优立即赔情道歉,并如数退还广告代言费。所以,人们不能原谅某些代言人,却能原谅他。葛优也捐款,他不希望明星成为捐款的焦点。他觉得有人受难了,拿出些钱来,是每一个有爱心的人都会做的事。不值得炫耀张扬。所以不存在真捐假捐的闹剧。  

    葛优演电影,人们不仅喜爱其中的形象,更喜爱其中的经典台词。譬如:打死我也不能说。譬如:做人要厚道。譬如:审美疲劳。通通成为流行语。让老百姓饭后茶余自娱自乐。

    在沸沸扬扬的娱乐圈。葛优从来没有绯闻。他说:面对曾经同甘共苦的妻子,干不出离婚换人的事。葛优还是圈里圈外有名的大孝子。葛老爷子做过一次大手术。从麻醉中醒来。第一眼看到的是儿子。是儿子俯向自己的身躯和眼巴巴的关切眼神,和“爸你感觉怎么样?”的问候。老爷子说:那会我想掉泪。

    这就是葛优:有智慧却大智若愚。是影帝却是百姓影帝。有爱心愿大爱无疆。朴实、平实、低调、厚道、不张扬。

    做人做到这份上,就应该是很成功了。有事业、不缺钱,有人缘,也有原则。不看重名气,但很有名气。有良好的品质,但不是刻意所为。

    写到这里,我琢磨出一个道理。好多品质,有些人需要琢磨一辈子,有些人需要一辈子去学。还有些人一辈子也学不会。

 

  评论这张
 
阅读(471)| 评论(8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