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芊芊细语

白桦林里风吹过......

 
 
 

日志

 
 

别样的寺庙  

2010-01-09 08:08:14|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有象佛教徒那样虔诚地信仰佛教,但每去一地浏览,却总要和寺庙不期而遇,一样的佛理,不一样的寺庙,带给我不一样的感受.

       

                     仿佛用水洗过的南普陀

南普陀位于福建省厦门市,与鼎鼎有名的厦门大学比邻.     

南方多雨,厦门又紧靠大海,香火鼎盛的南普陀内每一个台阶,每一座殿堂,寺庙内的每一朵花,每一棵树,每一片叶子,每一块石头,都仿佛用清水洗过.纤尘不染,干净透明.紧靠大海的南普陀,错落有致、层层拔高,十分明显地留下了沧海桑田的痕迹,庙宇内四处可见礁石形状的大石头,上边用红色写着大大的字"洗心"写着“佛”,依着石头生长的是南方特有的亚热带植物,高大、翠绿、蓬勃、生机盎然,还有紫色的花,高高大大,学名应该叫铁三角”,一簇簇长成了树的形状。绿树、紫花、金黄的庙宇、刻在礁石上红色的字,还有渺渺香火、回旋在庙宇内的佛音,所有这一切都被深秋的细雨笼罩着。

穿行在雨中的信徒,男的、女的、小的、老的都撑着伞,在庙内的各个角落里川流不息,却不显喧哗,揣着心中的祈愿,人们走近殿堂,走近佛祖,虔诚地朝拜.其中很多是上了年纪的老人.白色的头发、满脸皱纹,脚步蹒跚却一脸虔诚……在雨中行走,一位素不相识的厦门阿姨告诉我:“跟着我走,后边的菩萨十分灵哎”。经过层层台阶,来到一座很小的庙堂,香客果然很少,见几位出家人闲散地坐在那里,观音慈祥地立在庙堂中间,悲悯地看着我,是在笑我红尘间的种种忙碌吧!

(雨中南普陀,紧挨著名的厦门大学,与女子佛学院相连。规模不大,香火鼎盛,多年坚持5元的门票。这是站在最高点拍下的寺院景色。有没有一种空灵的感觉。)

 

别样的寺庙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的博客

(因为紧靠大海,寺庙内到处可见礁石,注意看礁石上的字,还有紫色的铁三角和绿色的竹子,和北方寺院不同,南普陀更为秀气和典雅,让进寺院的每一个人感到平静和安静。这是我最念念不忘它的地方)

 

别样的寺庙 - 云卷云舒 - 云卷云舒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