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芊芊细语

白桦林里风吹过......

 
 
 

日志

 
 

“滴水观音”历险记  

2009-09-27 06:51:05|  分类: 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家住在七楼。我养了一盆“滴水观音”。刚取回来的时候,只是一株嫩嫩的幼苗,青翠欲滴,惹人怜爱。我把它栽在一只精美的花盆里。浇水、松土。小小幼苗一天天长大。难的是每天早晨一睁开眼,就能看见一片片绿叶子上滚动着一滴滴晶莹的水珠。

  前两天,我们居住这座城市秋雨绵绵。我将花盆移在窗外。雨下了好几天。

  雨过天晴,又习惯地用洗米水浇花,在各个房间走来走去,却找不到“滴水观音”了。这才想起放在窗外。探头一看,不知花盆何时已掉下去。花盆碎了,那束花生命顽强地躺在三楼阳台的一片雨水中。

   于是我跑下楼去,敲开朋友的家门,隔着她家的阳台和防盗网,用一根铁丝钩我的宝贝,差不多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勾起来又脱下去,朋友急,我也沮丧,最终无奈地跑回家。

  老公说我笨,急急上班去了。

 第二天一早,只见老公找出一根细细的长绳,又将铁丝窝个勾,顺着我家阳台的窗户垂下去。我说:“我离着不到一米都够不上来,现在最少有九米,那麽细的绳”。老公不理睬我,身子探出窗外,摆来摆去,“滴水观音”竟然钓上来了。不爱说话的老公扭头说了一句:“你知道你上辈子是咋死的?我告诉你:笨死的......”

  笨死就笨死吧!只要我的”滴水观音”能死里逃生。

  评论这张
 
阅读(31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