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芊芊细语

白桦林里风吹过......

 
 
 

日志

 
 

走近台湾(6)  

2009-09-19 14:21:48|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古镇—— 九份

    出台北,沿高速公路向东北方向前行,两个多小时后,就能到达台湾著名的小镇-—九份。九份之所以著名,一是因为它曾经有过的采矿史、淘金史;再是因为一位台湾著名导演看上了它的古扑,以此地为外景,拍了部电影《悲情城市》,从此打破了小镇的宁静。

    九份小镇依山傍水,沿山而建的道路并不规则,小镇南半边青石板铺成的街道随山势而抬高。饱经风霜的木结构小屋罗列在街道两旁。说是街道,但又窄得很,只须三五步就可跨过。就是这些木结构的小屋组成了一家家商店,形成一座热闹的集市,吸引着慕名而来的八方游客。熙熙攘攘的游人你来我往,店内的老板却气定神闲不慌不忙,全然不象那些商业闹区拉客宰客,你死我活的模样。进到小店里你可以买东西,也可以只看不买。买,老板对你笑脸相迎,不买也不会横眉冷对。进出了几家商店后,我发现大多是旅游纪念品,质量并不上乘,倒是十多个一组,用塑胶泥制成的小和尚或舞拳弄棒,或读书诵经、嬉笑怒目、生动逼真、惹人喜爱。想我携带同样的礼品,跨山过海,飞越几千里带到台北送给外甥女,被她十分喜爱地摆在客厅,心中觉的很是可笑。

随着山势趋缓,小镇的北半部一字排开许多家茶馆,或古典雅致,或欧式西化,纷纷以各自的特色吸引游客在此歇足品茶。浓浓的茶香伴着优雅的乐曲,从茶馆飘出,细细品茶的游客或闭目养神,或说古道今,更使古镇平添了几份悠闲几份古韵。

    从小镇出来,沿双溪路驱车下山直奔海边,这里已是台湾最北部,茫茫大海上静静地停泊着几艘货船,远远地似有军舰驶过。不管是货船、还是军舰,在辽阔的海面上,都显得很小很小,小的象孩子们手中的玩具。

    海面风平浪静,阳光暖暖地照着,海风轻轻地吹着。望着阳光下平静的海面,我耳边响起儿时读课文的声音“台湾海峡浪涛涛、掀起十二级大风暴。炮声中山摇地动,火光里山呼海啸……”。那是上个世纪六十年代的事,那是海峡两岸对峙的真实写照,那个时代距今已四十余年了

                   

                                                              。

 

  评论这张
 
阅读(35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