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芊芊细语

白桦林里风吹过......

 
 
 

日志

 
 

儿子的来信叫我感动  

2009-12-26 22:17:44|  分类: 亲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发来一封信,读后心里很感动。

因为离得远,总是不放心,每次去信总是数落这,担心那。或明或暗地指责、批评。对我的不放心和唠叨,连最要好的朋友都说:“儿子会烦死你”。可是儿子在信中对我说:“美国受到批评,国家不敢懈怠,所以越来越强。国家如此,人也如此”。儿子还说:“你是我妈妈,你不对我说真心话,还有谁会说,我愿意听”。看到这里,我眼睛潮潮的,心里很感动。

即使他成了家,还是不放心,总希望他少些坎坷,一切顺当,长点本事,把自己的小日子过的和和美美。但是他们远赴加拿大,一切从头开始,困难可想而知。所以,我总是很焦虑,总是恨铁不成钢,总是半夜醒来难以入睡,大睁着两只眼在哪里胡思乱想。可想想自己对孩子能有啥帮助?一个没权靠工资过日子的人,在经济上帮助孩子很有限。离得远,想为小两口出把力气也做不到。再仔细想一想,其实自己身上的好多弱点都遗传给了孩子。譬如:做事粗心毛糙,笨的要命。譬如:心事太重,心眼太小。想想自己一辈子都没做好,稀里糊涂地过了不成功的一生,却一味地苛求孩子,实在太愚蠢。

远在加拿大,两个孩子相依为命,还要苦苦读书,已经很不容易。难得儿子还有这样的胸襟来安慰我,既是他本性善良,也是这段苦日子对他的磨砺和成长,更是身边人对他的鼓励和帮助。

儿子在信中说:说母语手到擒来,说外语万水千山。

融入一个社会很难,精到地掌握一门外语更难,何况你已过三十,错过了学外语的最佳年龄。但是儿子你记住,跨过万水千山,必将风光无限!加油!!!

  又收到儿子一封信,12月24日(平安夜报平安)。他说:“这天晚上就像咱们的年三十,听得见隔壁的喧哗声,屋里只有他们小两口,吃过饭后,又投入了学习。”唉!真是不容易!

  评论这张
 
阅读(454)|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