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芊芊细语

白桦林里风吹过......

 
 
 

日志

 
 

其实老爸老妈只需要一点点爱  

2009-11-29 09:33:56|  分类: 亲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和朋友李源两口子在一起聊天。不知不觉就说起了彼此已经去世的父母。

   李源说:她妈妈一生很不容易,前后带大了六个孩子,还抚养过两个孤儿。49年以前,妈妈开了一所医院,解放后毫不犹豫地捐给了国家,一直到60多岁还一直在工作。“但是:当我们姐妹兄弟相继成家,独立生活后,我明显地感觉到了母亲的寂寞和失落。从那个时候起,每天下班后,我都要先到妈妈那里,陪她说说话,和她聊聊天,然后再回到我自己的家。尽管那会上班路途很远,来回都是骑自行车,但我觉得和老妈说话的那一段时间很温馨、我能感觉到我妈的满足和快乐。”身高1米8、60岁的李源说这段话的时候很动情,也很激动。他一直觉得自己的母亲一辈子实在是很不容易。

   听完李源的话,我也想起了自己的父母。我妈妈50岁就去世了,那时我才13岁,对妈妈的印象很有限。但是我爸爸活了93岁,无疾而终。我爸爸身体一直很好,70多岁还在工作。80岁还能和我们一起游览五台山,走路爬山丝毫不比年轻人差。爸爸一直住在弟弟的工厂里。每逢周日,我会穿越大半个太原市从城的最北头到最南头,去看看老爸,给他洗洗衣服,陪他说说话。我洗衣服的时候,爸爸就会很兴奋地打来凉热适宜的水,我洗的时候,他会一直陪在我身边,像个小孩子一样眼巴巴地看着我。有一次他对我说:“我老了,总给你们找麻烦。可我还想多活几年,我活着能和你们就个伴。”我鼻子酸酸的对他说:“没人嫌你麻烦,好好活着吧!”那几年,只要我们去,爸爸说得最多的话就是,“谁谁来看他了,谁谁该来看他了”。搬着指头要把家里的人说个遍。爸爸去世后的大半年,我都不适应,常常会在半夜醒来,想着已经安息於黄土之下的他。那年冬天,雪很多,也很大,我想:躺在大雪下,黄土里的爸爸和妈妈会不会很冷呀?

   一直到现在,7年了,我仍旧会在梦中与老爸相会,相会在妈妈去世后我们相依为命的那些个寒冬和酷暑,相会在我家已经被拆掉的王村老街的房子里。在那里,我和爸爸、弟弟又共同生活了13年。直到26岁有了自己的家。

   今天我也即将进入老年,孩子们都远在加拿大,寂寞和失落也会时时涌上心头。更能体会到,人老了,真的需要爱,哪怕只是一点点。

  评论这张
 
阅读(35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