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芊芊细语

白桦林里风吹过......

 
 
 

日志

 
 

从一朵鲜花到满脸沧桑(看电视剧《蜗居》1)  

2009-11-21 08:13:05|  分类: 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结婚的女孩子,被父母宠着 ,被朋友爱着,被同事捧着。水灵灵的女孩子,无忧无虑的脸上,荡漾着发自内心的笑,象一朵朵怒放的鲜花。她们以为,人生路会永远这样:鲜花盛开,阳光灿烂。

 然后结婚了,然后有孩子了,然后接二连三的大事小事统统来了。于是女孩子成为了女人。

 对这个家,她们比丈夫更上心。奋不顾身地投入到柴米油盐中,做家务,带孩子、忙事业.....幼儿园、学校门口多的是妈妈的身影,菜市场多的是家庭妇女讨价还价的声音,不如意的生存状况,和邻居、同事、朋友之间的攀比,让她们怨气冲天。于是埋怨最亲近的人,于是斤斤计较、于是歇斯底里,于是大发雷霆。于是丈夫就发出疑问:我恋爱、结婚就是为了找一个处处和我过不去的人吗?于是就出现了“贫贱夫妻百事哀”的现实。

 在日复一日的挣扎里,花一样的女孩,读过不少书的女孩,有教养的女孩,变成了满脸沧桑的怨妇.这是男人的悲哀,更是女人的悲哀。只因为女人忽略了一个道理:你应该爱孩子,爱丈夫,更应该首先爱自己。蓬头垢面的女人没有人喜欢,怨天尤人的女人没人喜欢。

不要和别人攀比,快快乐乐地过自己的日子,从容面对生活赋予你的酸甜苦辣。因为,人就这麽一辈子。

 

  评论这张
 
阅读(27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