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芊芊细语

白桦林里风吹过......

 
 
 

日志

 
 

独生子女你也不容易(反思之三)  

2009-11-13 09:55:24|  分类: 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儿子是第一批独生子女,大学毕业后,到北京工作。曾供职于一家韩国公司。

    在京期间,总是我追着把电话打过去,担心他的衣、食、住、行。因为关心多,自然埋怨也就多。总跟老公说:这样大了,还叫人操心。

   最记得第一年过春节,刚过腊月23,我们俩就开始忙忙碌碌,收拾家、做好吃的,一年不见了,总想让孩子回来过个快乐的春节。直到大年三十,孩子还在公司上班。下班后直奔丽泽桥,一直到晚上8点,才坐上回太原的长途车。那个晚上,电视里热热闹闹,窗外炮声不断,凝望着外边的大红灯笼,我俩一直掐算,现在车开到哪里了?夜深了,我熬不住打了个盹,老公彻夜未眠,一直到家里电话响起,他起身下楼去给孩子开宿舍楼的大门。等到爷俩进门,我一看表,北京时间四点整,已经大年初一。

  儿子成家,房子要装修,老公去北京住了一段时间。回来对我讲:孩子没有一天不加班。“9、10点钟回来是早的,回来后还得干,有时要干到凌晨三、四点。第二天一早七点,还得坐地铁往公司赶。以后可别叨叨了,孩子的压力比咱们大多了。”

   我们端了一辈子铁饭碗,吃了一辈子大锅饭。没有大把大把地挣来钱。我们一直教育孩子要守纪律、要听领导的话、要老老实实做人。可是,我们没有教育孩子,面多残酷的竞争和压力,如何提高综合素质、不断与时俱进。如何保持一份良好的心态,从容面对世间的一切好与不好。如何在与上司、同事融洽相处的同时,保持一份自己的尊严。我们总是把社会完美的一面告诉孩子,一直教孩子老实老实.......

面对现实,我觉得,我的教育不完美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